封鎖中港民運人士帳號 Zoom坦承中共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今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期間,中國民運人士在視訊會議平臺Zoom發起紀念活動,不料活動舉行到中途被斷訊,幾位中港民運人士的帳號也被關閉,引發巨大爭議。Zoom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打斷在Zoom上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是因為中共當局的要求。

美國時間6月11號,視訊會議平臺Zoom發表最新聲明,宣稱,「五月和六月初我們被中共當局通知,在Zoom平台上將會有四場大型公開的六四紀念會。...中共當局通知我們,說這些活動在中國是非法的,並要求Zoom終止會議以及主持人的帳戶。」其中三場活動被干擾中斷,三名主辦人包括美國非政府組織「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的Zoom帳戶都被關閉。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 夏爾瑪:「即使是已經被驅逐的中國運動人士使用這個視訊軟體,中共當局指示Zoom關掉這樣的帳戶,而Zoom服從了。」

對於Zoom的聲明,帳號被暫停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正積極主動地向全世界的民主制度發起進攻,它們已經開始插手美國等國家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全世界都應當警惕這個警訊。」並表示,「Zoom...這樣的行為不是一個聲明就可以擺脫責任的。我們將繼續尋求法律和輿論的支持,要求Zoom公司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承擔責任。」

先前,Zoom表示,必須遵守所在地管轄區的適用法律。對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上質疑Zoom「在公司內是否有中國共產黨的分支機構?(Zoom)是在遵守哪一個『當地法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更寫信給Zoom執行長袁征,表示,「當你幫中國共產黨審查言論時,你或許認為隊你有利,但長期來說,唯一會得到好處的只有中國共產黨。」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在推特發文,指出,「看到Zoom向中共要求屈服令人感到不安。...我們必須對任何一家如此願意聽命於北京的公司抱持懷疑。」

Zoom創辦人袁征1970年出生於山東泰安,1990年代計劃移民美國,但8次申請美國簽證都被拒絕,1997年8月第9次申請才成功後前往美國。後加入WebEx,並一路晉升至副總裁,2007年被思科系統收購後成為工程部門副總裁。之後,袁征在2011年離開思科,創辦Zoom。特別的是,袁征進入思科之後,思科在隔一年參與了中共建設網路防火牆的計畫,並提供了相應的技術和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