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添購輪式裝甲車 強化反恐、攻堅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警政署添購反恐利器,編列近兩千萬購得防彈輪型裝甲車,在今年四月交車完成訓練,今天(12日)首度在保一總隊,對外亮相。

裝甲車輕鬆破門,車上特勤隊員隨即下車攻堅,與歹徒交火,營救人質。警政署耗資兩千萬添購防彈輪型裝甲車,未來執行反恐等重大暴力事件,可有效保護人員安全。

警政署長 陳家欽:「這個是一個移動式的掩護體,我們不必靠實際實體的這些掩護,可以直衝到達然後接近歹徒。」

裝甲車身鋼板厚度12到40釐米,防彈玻璃可抵抗12.7釐米口徑機槍。車輪失去胎壓,還能續航50公里。全車可搭載10名全副武裝人員,車身上總共13個槍口,人員能在車內朝外射擊,車內升降台可供射手站立於車頂射擊艙。

警政署長 陳家欽:「一方面保護我們人員攻堅的安全,第二方面讓他不會逃逸,第三迅速逮捕也不會傷及到無辜。」

新型甲車的電子裝備,包含紅外線成像攝影監控系統,並可透過隱蔽模式,關閉車燈,避免夜間暴露位置。過去警方逮捕重大通緝犯,曾借用軍方裝甲車。如今採用國際廣泛使用的車種,將提升警方反恐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