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台股收跌150點 金融業喊「不減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美股道瓊周四重跌 1800 點,引發台股周五(12日)沉重賣壓,開盤一度大跌300點,好在盤中買盤轉強,收盤守住11400點大關,外資連續十天買超,合計三大法人買超了46.92億。

受到美股大跌1800點影響,亞洲股市包括台股,大受衝擊,一開盤就下跌近三百點,好在月線關卡,買盤進攻,收在 11429.94 點,下跌 105.8 點,K線留下長長的下影線,富邦恐慌指數VIX,成交量突破 110 萬張,投資人信心有點恐慌。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這一波當然整個漲幅也相對高了,加上說資金行情所帶來的效應,是急漲急跌的一個特性。後面需要觀察的是,包括整體外資在這一邊的操作策略。」

全球資金行情氾濫,市場波動加劇,權值三王,台積電 (-1.40%)、大立光下跌超過1% (-1.66%),鴻海跌0.76%,電子股、金融股都出現震盪行情。不過金融業大老,對市場不悲觀,喊話不會減碼台股。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快要領息了,所以比較不容易減碼,因為總是希望領一些現金股息比較實在一點,所以最近沒有在減碼。」

每年6-9月,都是台股除權息旺季,央行低利率影響下,金融股配息殖利率少說4%-6%,也讓台股基本面有撐,電子股方面,第三第四季,可別忘了還有科技新品話題。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中長期來看,我們還是看好下半年整個旺季的行情,跟旺季的效應,尤其在蘋果這一邊,它所帶來的一個銷貨的成長,對於相關蘋果供應鏈的一個挹注。」

三大法人周五合計買超 46.92 億元,外資更是連10買,美國聯準會預估零利率維持到2022年,過剩資金尋求投資標的,台灣經濟基本面優秀,預料外資還會持續加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