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荔枝果園開放 農遊採果「荔」即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許多縣市政府努力拚觀光。新竹市荔枝果園也開放採果,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到場,鼓勵民眾在六月下旬(6月20日到6月28日),到新竹市香山地區,體驗農遊採果樂趣。

新竹市荔枝果農 蔡爺爺:「這個荔枝的枝幹脆脆的,這個一折就斷,不用剪刀。」

高齡81歲的果農蔡爺爺,親自示範採摘荔枝的方法。他說,新竹可以說是台灣荔枝的故鄉,保存許多百年荔枝老樹,也是台灣荔枝產地最北端。

新竹市農會推廣部主任 許淑雲:「這是五代的成果,所以有很多荔枝的樹,他以前在接手的時候,可能有五、六層(樓)高,他們經過一代一代的修剪,把它矮化之後,我們垂手就可得,可以採果。」

一顆顆飽滿、紅中帶綠的荔枝隨風搖曳。新竹市生產的荔枝主要有黑葉、糯米、桂味三種,以黑葉荔枝為大宗,果肉結實,甜中帶點微酸。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黑葉(荔枝)它本身來講,紅色的時候甜味很足,那有的人喜歡甜中帶一點點酸,所以你看到如果說,有一點點綠色的時候,它會有一點酸,甜中帶一點點酸,那這就是荔枝最迷人的地方。」

迎接端午節到來,農會家政班也用糯米包裹綠豆沙和荔枝果乾,推出創意麻糬冰粽。

新竹市風城家政班班長 戴錦鑾:「拌豆沙以後,再包在這個麻糬的皮裡面,當它冰的時候,它吃得更Q,更有口味,而且它荔枝乾它還原以後,它吃起來那個荔枝的味道更清香。」

今年氣候比往年穩定,加上荔枝椿象防治得宜,蟲害減少,產量比去年增加約二成,想體驗農遊採果樂趣的民眾,可得把握這最後的產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