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古蹟文化體驗樂藝趣 推廣六堆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讓文化資產保存概念,融入學生生活。由台灣客家文化產業協會主辦的,內埔古蹟文化體驗活動,日前在屏東內埔天后宮舉行,邀請民眾一起來認識,六堆客家文化。

客家粄條製作、客家植物染、拓印、盤花等等,讓這些文化技藝及古蹟的意象,能夠透手作的方式及導覽,讓小朋友生活化學習客家傳統文化。

內埔國小小朋友:「了解自己的客家文化 ,然後就是知道以前的故事。」

內埔國小小朋友:「希望可以把客家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內埔天后宮主委 涂南都:「多看看先人以前怎麼樣來維護,我們客家人的精神、六堆的精神的時候,其實是很多方面可以學到,很多我們客家人傳承下去的精神。」

內埔國小校長 鍾炳雄:「最主要給學生能夠更深度的了解、體驗、探索我們在地的人文特色//透過我們的業師、技師的一個教導,可以讓小朋友更加的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跟看法,還有一些的文化的一種價值觀。」

客家族群在高屏區域墾殖,開始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逾三百年的歷史,在六堆地區有許多豐富的多元性文化資產。學員們體驗傳統工藝動手作之樂趣,作品呈現獨特花紋、造型,讓手染束口袋和盤花等技藝及文化資產保存概念生活化的融入其中。

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教授 賴顯松:「把我們六堆的文化資產能夠去做介紹,也透過一些寓教於樂的方式,能夠把它做保存//這些文化的底蘊非常的豐富,那我們也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孩子們能夠了解,更深入的了解他在地的文化。」

二天的古蹟文化體驗活動,預計將辦理5個梯次,除了讓在地學童更認識家鄉,也期待培養更多學童對傳統客家文化能有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