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父子聯手 偵破全國最大宗毒品咖啡包案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12)日特別南下與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表揚有功人員。(嘉義縣警察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嘉義縣、市警局,日前查獲歷年來全國最大宗的毒品咖啡包案,數量高達11萬包的毒品咖啡包,成功阻止大批毒品流入校園及市面;其中嘉義縣刑警大隊偵三隊長蘇俊冠與市警局偵查佐蘇柏源父子聯手辦案,是偵破本案的關鍵。警政署長陳家欽今(12)日特別南下與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表揚有功人員。

警政署長陳家欽與嘉義縣長翁章梁12日到嘉義縣警局,慰勉查獲近年數量最大毒品咖啡包案有功人員,並了解偵辦過程與犯嫌手法等。(嘉義縣警察局)
警政署長陳家欽與嘉義縣長翁章梁12日到嘉義縣警局,慰勉查獲近年數量最大毒品咖啡包案有功人員,並了解偵辦過程與犯嫌手法等。(嘉義縣警察局)

嘉義縣警局與嘉義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成立專案小組追查,6月2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拘提賴姓主嫌到案,並在嘉義市、嘉義縣鹿草鄉及民雄鄉等3處租屋處搜索,查扣大量毒品、大型分裝機器等證物,賴嫌坦承犯案,警方後續又查獲張姓、溫姓共犯,賴嫌等3人經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根據嘉義縣警方統計,6月3日查獲歷年最大宗毒品咖啡包案,查扣毛重1100公斤共11萬多包毒品,以及8公斤的一粒眠,市價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

鑑識人員為陳家欽署長、翁章梁縣長等人解說,所查獲毒品可能危害社會程度。(嘉義縣警察局)
鑑識人員為陳家欽署長、翁章梁縣長等人解說,所查獲毒品可能危害社會程度。(嘉義縣警察局)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特別到縣警局慰勉有功人員。陳家欽表示,嫌犯是心存僥倖,想趁著警方忙著防疫工作時,要大撈一筆,還是被查獲。這些新興毒品殘害青少年的健康,總統蔡英文指示警政署從源頭查起,各縣市警方正繼續努力,清除毒品的來源。父子聯手破大案,已傳為警界的佳話,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別與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慰勉有功人員。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新興毒品通常會混入咖啡包、茶包內,甚至製成軟糖等型態,以吸引青少年食用,對青少年及國民健康危害甚鉅。尤其暑期將屆,本案破獲數量龐大咖啡包毒品,對牟取暴利的不法歹徒,不啻是一記當頭棒喝,更成功攔阻毒品流入市面及校園內,這次破獲史上最大宗咖啡毒品案,很感謝警方長期佈線與跟監,在很短時間內偵破,讓青少年免於受害,家長免於擔心。

蘇俊冠表示,偵辦這一起毒咖啡包案,已追查約半年,發現嫌犯在嘉義縣市流竄,有時在三不管地帶,造成辦案的困擾,剛好兒子蘇柏源在嘉義市一分局服務,因此兩人常在吃飯時討論案情,交流偵查技巧。

蘇柏源說,偵辦案件時協助縣市雙方警方協調,嫌犯在嘉義市出沒時協助跟監、埋伏,有機會能與父親聯手破獲這麼大數量的毒品案,感到很開心、很興奮,感謝父親的指導與經驗傳承。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