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從土衛6遠離速度推測 月球正加快遠離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卡西尼號(Cassini–Huygens)太空探測器帶回來的數據指出,土星衛星6號(土衛6)圍繞土星的軌道正在擴大,而且速度比預期快了100倍,這種脫離的現像,正如同月球一樣 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離開地球的引力,而這將對整個太陽系的認知上產生重大的影響。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前研究員萊尼(Valery Lainey)表示,儘管透過兩種不一樣的技術進行收集數據,但團隊還是獲得了一致的結果,土衛6遠離土星的速度高達每年11公分,比之前計算值 高出百倍。

月球距離地球約38萬公里,科學家早就發現月球每年正以非常微小的距離離開地球,《自然》之前曾刊登研究稱,月球正以每年3公分的速度離開地球,過程已經持續了30億年,可能會形成一種新的星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