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偷放笑氣 害科學家陷入亢奮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為了瞭解冰川消退與企鵝活動對溫室氣體的影響,來自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科學家前往世界上最大的國王企鵝聚集地南喬治亞島進行研究。有趣的是,南極的國王企鵝排放太多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導致在當地進行研究的科學家陷入亢奮狀態。

因為企鵝糞便在棲息地附近產生濃度相當高的一氧化二氮,也就是俗稱的「笑氣」,它能讓人感到欣快並引人發笑。這種氣體具有輕微的麻醉作用,被運用在外科手術和牙科。

專家指出,當地一氧化二氮最大排放量比最近施肥的丹麥農田要多出100倍左右,而一氧化二氮的污染能力是二氧化碳的300倍。

由於企鵝最喜歡的食物是魚和磷蝦,這兩者都含有大量的氮,是從海洋中的浮游植物吸收而來的。

在企鵝進食後,體內的氮隨著糞便排放到地面,隨後被土壤裡的細菌轉為一氧化二氮。

儘管在這項研究中,一氧化二氮的排放量不足以影響地球的整體能量,但研究成果有助於人們了解企鵝的棲息地如何影響其四周的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