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董座化身街頭藝人 組樂團義助偏鄉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由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到北埔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除來帶來悠揚動聽的樂音外,更為偏鄉部落的學童們募款,打造風雨球場,觀眾們紛紛慷概解囊,一起做公益。

樂音高低轉折,變化而富有節奏,彭双浪董事長帶來這首深具韻味的「一剪梅」,觀眾們抱以熱烈掌聲。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我帶來的都是老歌,像譬如說比較經典的一剪梅,2013年的相思的債,或者是深情海岸這一類的歌,那當然我們還有更多同仁,還有不同的曲風, 帶給大家歡樂,用音樂融入生活,然後也能夠一起做公益。」

由友達光電高階主管所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成立三年多來,團員們皆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為的是將表演募款所得,全數捐助於偏鄉部落,幫助學童們興建風雨球場。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經常利用週末假期,或者是其它的機會,在各個地方演出,然後做公益,因為我們收到的這些打賞,都是要幫助我們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所以我們也認為在街頭表演,能夠邀請更多的鄉民,更多的愛好者,一起同樂一起來做公益。」

北埔鄉長 莊明增:「透過這樣一個機會跟彭董事長聊過,他本身也是一個街頭藝人,所以他也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機會跟場合,跟北埔能夠有一些連結。」

深情款款的音樂流瀉,輕柔的曲風,令觀眾相當陶醉,還有鼓舞人心的的樂曲,木管四重奏等,精彩的演出為北埔增添滿滿的藝文氣息。友達董事長放下身段,親自在街頭做公益,也為社會注入一股正向的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