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立法破壞法治精神 堅持對港人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中共兩會期間讓人大草擬《港版國安法》引起了香港各界人士的反對,近日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北京不應該繞過23條立法,香港人需要堅持發出自己的聲音。

葉巧琦指出,北京這次繞過《基本法》第23條,直接引用 第18條立法, 立法的基礎並不穩固。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葉巧琦:「我們的立場其實是,有23條是清楚寫明,現在即將要立法的一些事情、一些事項,譬如是顛覆國家、顛覆政權,這樣的範疇,恰好就是在23條裡面自行立法的範圍裡面。 」

葉巧琦認為,北京應該遵守一國兩制的承諾,尊重《基本法》的實施。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葉巧琦:「如果現在把一個明文規定,是自己自治範圍以內,自行立法的規範以內,而將它幾乎抹殺的話,可想而知,對那個「基本法」的尊重,『基本法』那個原則性,以及那個法治精神,是會有大的衝擊。」

葉巧琦表示,一國兩制,重要的是兩制,香港人相信的是法治,而不是大陸的人治。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葉巧琦:「我們只是信任一個健全的法治制度。我們不相信,也不需要去相信哪個人對我們有什麼保障。如果是這樣做的話,憑一個人的保障或者某一群人的保障的話,這是人治而不是法治。」

她同時也為香港人感到驕傲,認為堅持下去很重要。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葉巧琦:「我依然覺得香港人是很值得驕傲的,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他們很為自己需要的事而發聲。」

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葉巧琦:「我們也會告訴他,重要的就是好像香港人以往一直堅持的精神,我覺得堅持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簡楓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