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進入「緊急狀態」 存貨明年初耗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首先來關心,美國制裁華為力道升級,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必須獲得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相關公司。據外媒報導,這道制裁令讓華為陷入「緊急狀態」,至今還沒有解決方案,而華為的關鍵自家晶片庫存,只夠使用到明年初。

CNBC 記者 Arjun Kharpal(2020.5.20):「所有供應晶片給華為的公司將被禁止出貨,除非取得許可,如果使用美國的軟體或機械設備來製造晶片的話。 」美國制裁華為力道升級,《彭博》8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新制裁已經讓華為深圳總部陷入「緊急狀態」,高層在美國5月中旬宣布制裁的幾天內,就急忙召開許多會議討論,但至今尚未提出解決方案。報導指出,華為旗下用於高階手機的晶片庫存,只能撐12到18個月,恐怕在2021年初耗盡。

CNBC 記者 Arjun Kharpal(2020.5.20):「這是一個大問題,因為打擊到晶片,而晶片是華為所有產品的關鍵組件,從智慧手機、平板到筆記型電腦,一直到基地台和5G網路所需要的網路設備。 」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過去設計晶片後,交由台積電製造,如今轉由陸企「中芯國際」生產,但技術、良率差台積電一大截。

CNBC 記者 Arjun Kharpal(2020.5.20):「有90%以上的晶片網路業務,來自受新規則打擊的製造商。華為一直在尋求晶片製造商多元化,將一些生產移到中國的中芯國際。然而,問題在於中芯國際在技術上,比台積電落後了好多個月。因此,即使華為希望將部分晶片生產轉移給他們(中芯),也無法這麼做。」《日經亞洲評論》10日報導,面對美國制裁,華為正推動將供應鏈移進中國,許多台灣、日本及南韓供應商,都收到了華為請求,希望最快在今年底,讓晶片相關供應商在中國進行大部分封裝及測試。然而,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國最新的制裁行動,許多供應商態度保守,不願意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