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車初體驗!5G世界享受8K高畫質影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在今年的5G競標中,中華電信取得兩個頻段的特許執照,這回攜手北市府,推出5G智慧公車。從信義微風到台北101的試辦區域內,佈建了5G基地台,搭上這班公車,民眾不僅能體驗8K高畫質影音,公車上同時還展示了5G結合車聯網的應用。

眼前的這台公車,將帶您體驗5G的創新服務。

公車行駛,最怕遇到視線死角,車上搭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利用5G的高速、低延遲性,能夠快速反應周邊情況。

勤崴國際科技公司行銷專員 黃子玲:「如果說司機沒有維持在中線,可能偏左偏右,它也會有相對應的提示出來。這些影像、資訊都是非常的即時,那如果有5G的話,在未來我們可以拿這些資料做更多的應用,例如自駕車或者是交通管理。」

一旦車子或行人靠近公車周圍,就會亮起警示燈;司機如果疲勞不小心打瞌睡,偵測系統就會發出聲響。

公車司機:「對我們的行車安全性相對會提高,車子經過的時候,這個燈會亮的時候,那我們司機就會很注意。」

民眾:「如果5G可以讓我們去避免掉很多,就是即將面臨到的一些車禍或事故的話,那這樣子還不錯。」

公車上播出8K影片,就是要告訴你,5G的高速率傳輸,所帶來的流暢體驗。未來5G一旦正式上路,從智慧交通乃至民眾的生活體驗,將同步升級。

民眾:「網路更快就更方便,然後看劇更流暢。」

民眾:「公共建設、停車場這些,因為它其實需要5G不定點的連線,隨時來這樣連線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比較大的改變。」

政府攜手民間,打造5G實證場域,期盼不久的將來,在迎接5G新時代,能夠更加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