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跨省傳播!感染源被影射「進口鮭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中國首都北京市11日爆出中共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後,疫情出現跨省傳播,現在,武警已經進駐市場,然而,官方媒體大幅報導,源頭市場內某攤商切割的「進口鮭魚砧板」上,測出中共肺炎病毒,現在,北京連鎖超市連夜下架鮭魚。但台灣感染專家表示,目前沒有食物傳染的案例。

大批武警進駐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各個戴上口罩,路上還停有多輛警車,部署周圍。中國首都北京連2日出現中共肺炎,當局疫調發現,3人都到過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單位在13日凌晨急發公告,表示市場內某攤商切割的「進口鮭魚砧板」上,驗出「武漢(中共)肺炎病毒」。消息發出後,北京連鎖超市連夜下架鮭魚。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新冠(中共)病毒的感染主要就是,人跟人之間的傳染。它不會經過食物傳染,這個跟我們一般甚麼A型肝炎,痢疾那種糞口傳染的途徑,是不太一樣的。從食物帶來的傳染,目前並沒有任何的案例,有確定這樣的情形。」

專家指出,在鮭魚砧板測到的是它的核酸,不是活病毒。民眾對一般食品,只要注意烹調過程,即使從國外進口的肉類,也不太會有傳染病毒的風險。但值得關注的是,北京近2天新增7個確診病例,並在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發現,共有45名員工病毒檢測呈陽性,遼寧也出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主要的就是表示說,大陸的疫情還沒有完全消失,它可能在很多的地方,它都有一些潛伏的感染病例,但是並沒有被確診出來。突然又有疫情出現。」

「新發地」是北京最大的農產批發市場,光是蔬果供應量就占全市9成,交易規模號稱亞洲最大。目前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已整體暫停營業,或部分交易大廳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