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技職教育博覽會 多元技藝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為了讓學生提早發掘職業性向、規劃人生,目前國中多設有技藝專班,讓年輕學子學得一技之長,週末(13日)雲林縣舉辦108學年度的技職教育成果展,現場成果豐碩、場面十分熱鬧。

利用烙鐵將電線鍚焊接到正確位置,一個簡易的數位電表就大功告成。經過半年的技藝班課程養成,國中生也能有職人般的技藝,木工課甚至還聘請業界的師傅帶著實作。

土庫國中 許同學:「不用像這個帶到那麼大台,這個方便攜帶,然後它有三位元。」

林內國中校長 吳政憲:「目前我們的木工,我們有邀請外面的業師進來,然後配合生活科技。」

雲林縣108學年度,國中三年級開設抽離式技藝課程107班、技藝專班3班,修習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數達2,794人。週末(13日)在斗六環保運動公園舉辦技職教育成果展,內容豐富五花八門,琳瑯滿目。

雲林縣教育處長 邱孝文:「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夠透過技職教育,讓學生能夠及早,從國中的時代就能夠去了解他的性向。」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想擁有一技在身,可以幸福一生,這也是我們在技職教育當中最重要的目地跟意義。」

現場同時頒發獎狀給予技藝競賽優勝的316位學生,讓全場共享喜悅,還設有許多DIY課程,讓與會民眾親自體驗多元發展的技職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