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追思音樂會 總統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桃園龍潭國小週日(6/14)舉行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的追思音樂會,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頒發褒揚令,表揚鍾肇政在台灣文學及客家運動的偉大成就。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肯定鍾老,不僅為打開台灣民主大門努力,也用文字記錄台灣人如何努力建立自己的國家。

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5月15日辭世,日前(6月14日)在他教職33年的桃園龍潭國小,舉行了追思音樂會。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頒發褒揚令,她表示鍾肇政在威權統治時期,無畏無懼、承襲前人的基礎,致力於組織本土作家、提攜後進,用手中的筆,耕耘出台灣文學的沃土,並撐出屬於台灣人的空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永遠都記得,有一次我跟鍾老同台,太陽很大、天氣很熱,鍾老看到我沒戴帽子,就把他自己的帽子拿下來,戴到我的頭上,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對我來說,這就是長輩對晚輩的疼惜。」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鍾肇政不只是在書房裡,而是真正的身體力行拓展台灣民主,讓台灣走到更合理的境界,人民當家做主。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筆一劃,一字一段述寫這一代一代台灣人是如何的篳路藍縷,如何的努力建立自己家園、建立自己的國家。鍾老自己用他的努力,用他的榜樣,為自己精彩了一生,也讓台灣豐碩、豐富 。」

桃園市長 鄭文燦:「浪漫台三線計劃,興建了客庄茶葉故事園區,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希望能夠把鍾老的文學精神、客家精神留下來。」

為了紀念鍾肇政、鄧雨賢,兩位龍潭文人,桃園市首創在龍潭中正路及五福街口的綠燈亮起時,播放鄧雨賢的「四季紅」,以及鍾肇政的「魯冰花」等曲目,追思龍潭在地的文學家及作曲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