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半年9次擾台 台朝野立委挺國軍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中共軍機今年九次擾台紀錄中,至少五次在台灣西南空域。為了反制共軍,台灣戰機升級接戰力、嚇阻力;現在傳出,台灣國防部律定,經過驅離、廣播,如果共機還硬飛,台灣戰機將先期部署,占據有利航道,讓共機飛不下去。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共機繞台,到底所為而來,我覺得是安定他們內部軍心而來。疫情控制不力,為了對國內做交代。」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我們全力支持國防,保護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愷:「疫情其實還沒有過去,我們不希望看到,軍事行動一而再再而三,在台灣附近發生,我們相信國防部的專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是不是未來中共在面對政權維穩之下,必須透過對外衝突跟糾紛,來弭平內部的爭議。這才是我們台灣真正要小心的。」

鍾佳濱表示,共機擾台目的,還可能包括收集台灣戰機參數情報、以及做給南海周邊國家看,讓局勢更複雜。此外,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發布特輯指出,「灰色衝突」是台灣面對中共的新挑戰,中共透過經濟、資訊及準軍事等手段,改變政治與戰爭本質,以小口蠶食對手非重要利益,讓受害國難以決定回應方式,等到受害國想積極反制,為時已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