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半年9次擾台 國軍定反制準則.祭派龍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中共軍機今年九次擾台紀錄中,至少五次在台灣西南空域。為了反制共軍,台灣戰機升級接戰力、嚇阻力;現在傳出,台灣國防部律定,經過驅離、廣播,如果共機還硬飛,台灣戰機將先期部署,占據有利航道,讓共機飛不下去。

台灣西岸F16V緊急升空巡弋,經常為了攔截中共軍機頻繁干擾。尤其2020年還沒過一半,共軍已經9次擾台,5次都在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包括夜間飛行。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表達國際譴責之餘,如果中共共軍,還要在鄰近挑起任何軍事糾紛,我想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應該要嚴陣以待。」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我們全力支持國防,保護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

媒體報導,為了反制共軍,台灣F-16V新型戰機日前加掛俗稱「派龍架」的新型發射架(LAU-128/129),可發射新型AIM-9X短程飛彈,且飛彈掛載提高到6枚,嚇阻戰力倍增。傳出台灣國防部律定,依照驅離原則,戰機先卡位、廣播,如果共機還硬飛,台灣戰機將先期部署,占據有利航道,讓共機「飛不下去」。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疫情其實還沒有過去,我們不希望看到,軍事行動一而再再而三,在台灣附近發生,我們相信國防部的專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共機繞台,到底所為而來,我覺得是安定他們內部軍心而來。疫情控制不力,為了對國內做交代。」

立委鍾佳濱認為,共機擾台目的,可能包括收集台灣戰機參數情報、做給南海周邊國家看,讓局勢更複雜;台灣要特別小心,中共為了維穩政權,對外發動衝突。

此外,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發布特輯警告,「灰色衝突」是台灣面對中共的新挑戰,中共透過經濟、資訊及準軍事等手段,改變政治與戰爭本質,以小口蠶食對手非重要利益,讓受害國難以決定回應方式,等到受害國想積極反制,為時已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