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台研發肺炎可量化抗體快篩取歐盟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快篩研發,再傳捷報。台灣新創公司領先全球,經歷3個月的時間,成功開發可攜式的中共肺炎抗體快篩,並取得歐盟認證。準確率超過9成,將適用在機場、港口等第一線防疫場所,若與PCR檢測並用,更能強化邊境防疫。

只要一滴血,12分鐘就能檢驗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台灣新創公司領先全球,研發出可量化的抗體檢測,能同時檢測出感染初期,和感染中後期出現的病毒量,準確率超過9成。

創投公司總經理 林世嘉:「幾乎攔掉所有的偽陰性,我們最怕是說,身上有,就得病了,然後不管他知道或不知道,進入我們的社區嘛,那這樣幾乎全部都攔掉。」

生技公司執行副總 孫偉芸:「疫情爆發以後我們就在歐洲,執行這個臨床實驗,所以我們臨床實驗很快,就是在1個月內完成。用奈米磁珠做免疫檢測這個技術,其實已經應用在其他平台,已經取證。」

成立6年的台灣新創團隊,專注在傳染性疾病檢測,包括登革熱、愛滋病等。這次經歷3個月的時間,成功開發以藍光光碟機為基礎的,可攜式中共肺炎抗體快篩。與瑞典技術合作,檢測平台則是台灣研發完成,未來適用在機場、港口等第一線防疫場所。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抗體是看我們的免疫反應,抗原是看病毒在不在。當你有很多外來人口的時候,你配合這兩個檢查,你將來社區的防疫就會輕鬆很多。」

生技公司執行副總 孫偉芸:「英國、丹麥、瑞典,其實歐洲很多地區都已經有跟我們下單,那因為我們剛剛取證,所以現在生產的,以後才能開始出貨。」

新創公司表示,已在今年6月取得歐盟認證,目前正申請台灣食藥署許可證,最快預計7月中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