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美國經濟料能強勁V型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市場擔心中共肺炎疫情二度爆發,衝擊美股道瓊期指,今天大跌773點,亞股也受到牽連,但是,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表示,將不會再次關停經濟,而且美國經濟料能強勁V型復甦。

美國范德比大學(The Vanderbilt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醫學中心傳染病醫學教授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15日接受美國新聞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的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已經開始;但是大部份人們卻沒有安全警覺,導致疫情的擴散。

美國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醫學教授 沙夫納:「我認為第二波(疫情)已經開始,我們開放全國(社區),但是很多很多人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很多(人)沒有戴口罩;而且那些事情可以導致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擴散。」

德州和北卡羅萊納州,週六(13日)通報的中共肺炎住院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CNBC報導,週一,美股期指亞洲盤下挫,道瓊期指跌 2.5%,S&P500期指跌2.2%,那斯達克期指跌1.7%。但是,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訪問時表示,縱然個別州份感染個案增加,將不會再次關停經濟。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2020. 6. 11):「我們將要有一個極美好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經濟),並將進入2021年可能是極好的、極好復甦的一年。」

中共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不過隨著各州逐步重啟經濟,庫德洛預測,美國將會有非常強勁的V型復甦。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2020. 6. 14):「這個(美國)經濟已經在復甦階段,這是我今天早上所論述的關鍵點;我認為有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你將得到這個V型復甦;而且今年下半年依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和其他部門,將會有好的20%的經濟成長。」

不過,其他專家認為的復甦速度則較慢,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9日提到,他認為經濟復甦的方式比較會像是「彎勾型」而非V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