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AI實驗室功不可沒!歐美日感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說到台灣這次用科技成功防疫,就不得不提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PTT之父,也是AI實驗室的創辦人杜奕瑾,今天(15日)就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介紹團隊的六大研發成果。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親自參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這次台灣防疫守得漂亮,AI實驗室功不可沒。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全世界各地不是一直有什麼,這是歐洲肺炎還是美國肺炎,還是中國肺炎,其實大家不斷在炒這個話題。每一個病毒是從哪裡傳染到哪裡,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追蹤到。」

就是透過AI實驗室和疾管署建立的「病毒株溯源平台」,能夠得知最初的感染源。另外,「胸腔X光偵測系統」能夠區分一般肺炎和中共肺炎,準確率高達99%以上。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它這個解決方案,因為現在是防疫,基於說台灣能夠幫助全世界其他的國家,所以我們幾乎都是有求必應,是免費供應給很多的這個國家。」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因為台灣是在一種開放多元的環境之下,行政團隊像有這種健保資料庫、醫療大數據,還有我們這個國衛院相關的、中研院相關、台大相關的這種最好的研發,這種資料的這種累積,一次我們把它聚集起來,其實你就可以看到,我們在全世界可以做非常多的這種醫療的創新。」

辦公室裡,匯集各個專業領域人才,民間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科技防堵疫情,而歐盟、日本、美國也都對台灣超前部署的系統,表達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