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照射58度超難得!宜蘭天空現奇景「火彩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14日在宜蘭天空,出現自然奇景!傍晚5點左右,天空出現罕見的「火彩虹」,白色雲朵,竄出像是五顏六色的火舌,不少民眾幸運捕捉到這美麗的景象,氣象局預報員解釋,「火彩虹」是高空中卷雲,要有足夠的冰晶數,而且太陽光線照射的角度,剛好呈現58度角,才會產生的特殊景象。

湛藍的天空,白色雲朵上竄出一道七彩的光芒,看到這奇景的民眾忍不住嘖嘖稱奇,直呼太美了。七彩絢麗的美景高掛宜蘭的天空,在14日下午5點左右,不少人看到這難得的畫面趕緊拍了下來,原來這就是俗稱的「火彩虹」。

(聲音來源)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火彩虹的話,是高空中有數量足夠的冰晶的時候,這些大量的冰晶,它就會折射高空的太陽光,也會形成類似像彩虹的狀況。」

自然奇景「火彩虹」,它的學名叫做環水平弧或是環地平弧,有三大成因,卷雲層的高度大約6100公尺以上,而且冰晶數量夠多,再加上太陽照射的角度必須呈現58度角,造成冰晶折射才會產生火彩虹,發生機率很低相當罕見。

(聲音來源)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一般來說都是離那種,積雨雲比較遠,或者是在晴天的卷雲下方看到的狀況。」

世界各地不少天文迷,都想拍到火彩虹,民眾下次幸運看到,這美麗的自然景觀,可得把握機會,趕緊捕捉拍攝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