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台斤大南瓜登場 優質好米獲日本無毒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湖口鄉13日舉辦「瓜瓜節」,現場展出688台斤重的大南瓜,巨型的南瓜特別吸睛,半個人高的南瓜吸引遊客取景拍照;還有湖口生產的好米,獲得日本無毐認證,也是湖口在地優質特產。

民眾:「哇!好大的南瓜,看到頭皮會發麻。」

巨無霸亞特蘭大品種的南瓜展出,一旁的西瓜顯得嬌小,小朋友展開雙臂也無法環抱,更是讓民眾感到不可思議。

小朋友:「好大喔!」

民眾 范姜女士:「很不可思議,覺得很厲害,現在的農民很厲害,能夠種到這樣很厲害,很佩服,真的是(頭皮)發麻。」

引人注目的大南瓜不斷的有民眾來和它合影留念,來個低角度拍、手機拍、可愛姿勢的拍或是環抱著拍,總是讓人離不開目光,栽種的農民何先生表示,要種出這個南瓜好像是在照顧幼兒一樣費心。

瓜農 何秋賓:「每天要去照顧它,要細心的照顧,等到瓜瓜長出來的話,要用人工授粉,還要把它吹電風扇散熱,有時候太小的時候,又怕它冷要蓋被子。」農民不僅栽種瓜果有成,湖口生產的台梗71號稻米,行銷到日本達到3200噸,並通過608項農藥檢驗合格的殊榮。

湖口鄉農會理事長 羅世鈞:「米在我們湖口鄉來講,是全國來講,現在已經銷到日本是非常不簡單的,我們有經過日本國家檢驗608種的檢驗合格,歡迎我們湖口的所有鄉親父老,儘量來為我們來宣傳,來做打廣告,我們湖口的米是相當出色的,而且有非常安全的米。」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沁涼的南瓜牛奶特別消暑,在農委會農糧署的技術指導加上農民的辛勤耕作,不僅農產結實纍纍,也讓台灣農業朝向高品質精緻化、永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