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動畫畢展助攻 活化美濃菸葉輔導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高雄實踐大學 36位應屆畢業生,費時7個月,製作電腦動畫片《瀰濃》,6月13日舉行放映會,除了可以看到高雄美濃的人文地景外,也展現南台灣動畫人才的軟實力。

短短8分鐘的影片,設計了130個鏡頭的場景變化,裡頭的客語配音,還找了當地的吉洋國小師生協助,36位電腦動畫學程的畢業生,才共同完成了這部《瀰濃》。

高雄美濃區區長 鍾炳光:「短短的幾分鐘的影片,幫我們美濃的文化、人物、地景、習俗各方面的物產,都描述到了,真的很感動。」

實踐大學電腦動畫學程畢業生 黃耘:「(學程)比較貼合業界所需,然後我們也會中途也會做一些很多案子,就是真的在市場上流通的那些動畫作品 ,就是出自我們手,然後我們也會知道說市場上,那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實踐大學電腦動畫學程老師 彭鳳珠:「結合教育部鼓勵大學生要有大學社會責任,就是協助東高雄九區,偏鄉做一個或是原鄉做一個動畫的宣傳影片,可以讓下一代或更年輕的小朋友,了解東高雄其實滿有趣的。」

除了影片《瀰濃》外,還有應屆畢業生的手繪或動畫作品,及2D和3D動畫技術的展示,參觀民眾可以直接和創作者互動,東高雄的美濃,不僅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還有特殊的客家風土民情,透過展出,畢業的學子們也繳出了亮眼的成績。

實踐大學副校長 丁斌首:「「我們希望創造更多的經濟活動跟就業機會,可以把(東高雄)九區的年輕人再召回來。」

興建於1939年的美濃葉輔導站,迄今已有81年歷史,裡頭卻蘊含許多過去菸農繳菸的記憶,美濃區公所也希望透過藝文展演活化空間,繁榮地方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