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前 北韓炸毀兩韓辦公室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北韓近期態度異常強硬,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平壤當局對於國際制裁感到非常不耐煩。但也有專家指出,北韓現在的動作,與楊潔篪和蓬佩奧明天在夏威夷會面有關。

近期,北韓態度異常強硬。對此,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得約翰·尼爾森-萊特(John Nilsson-Wright)認為。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 約翰·尼爾森-萊特(2020.6.14):「毫無疑問的是,平壤對於國際制裁無法得到任何緩解,感到極為不耐。目前要影響華府的方法就是藉由首爾。」

值得注意的是,北韓爆破兩韓聯絡辦公室的隔天,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事辦主任楊潔箎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夏威夷的會面。中國時事評論家江峰認為,北韓在這個時候發難,是要在美中會談之際,為中共增加籌碼。

中國時事評論家 江峰(2020.6.15):「楊潔箎在沒有任何其它牌的情況下,可以說,哎唷您看這個,啊,蓬佩奧先生,北韓近期的動作,我們是可以說服它們的。」「這就是雙簧演員,給楊潔箎遞上來的一個牌。」

另外,CNN報導,美中雙方將在夏威夷珍珠港旁的希卡姆(Hickam)空軍基地會談。江峰認為,這顯示美方這次的態度會非常強硬。

中國時事評論家 江峰(2020.6.15):「那我要軟,我找賓館、我找海灘給你看,拿著雞尾酒給你看。現在不是,在軍事基地啊,後面是F-35,美方態度是非常強硬,雙方的迴旋餘地呢,肯定就不大了。美方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備戰準備,不服你看我後面的 飛機,他是這麼表達的含義。」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蓬佩奧與楊潔篪可能的議程包括北韓、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應對、香港、台灣、貿易、軍備控制和中美相互驅逐記者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