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爭議陳時中人氣下滑? 蔡英文:對他評價很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有功,近日卻因醫材上限引起爭議,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醫材方案並沒報到行政院,溝通上有一些疏漏,他也覺得衝擊過大,腳步應該放緩,而且在行政體制及行政倫理上,本來就是行政院長說了算。

衛福部長 陳時中:「(部長你剛提到人氣下滑),(那現在還有在想說),(可能選個新北市長或台北市長嗎)?既然都下滑了還怎麼想這個,對不對?」

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幽默回應記者提問,坦言現在自己的人氣的確有比較下降,而同一天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去九份推振興沒帶上他,媒體也追問陳時中,是否覺得「被丟包」?因醫材上限爭議人氣下跌。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想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需要做的事情,像我今天早上也到我們的那個紡研所,去看看我們的口罩,非常重要。」

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在專業上,或者對他的整個防疫工作的投入上,其實台灣人對他都是評價非常高的,那不論是院長或者是我,也對他的評價都非常的高。」

而面對醫材價格上限爭議,蘇貞昌說,好的政策也要有好的溝通,目前已經有初步的結論,外界不必去做文章,陳時中早上也坦言,醫材方案並有報到行政院,溝通上有一些疏漏,他也覺得衝擊過大,腳步應該放緩。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本來就是在整個的一個行政體制跟行政倫理,那當然是以這個行政院院長指揮說了算,那第二個,蘇院長一向都勉勵我們相關的閣員,就是說整個在施力上要更宏觀。」

陳時中表示,針對醫材爭議,他已責成健保署,在專業自主、資訊透明公開、極端異常狀況管理等三個方向下,與醫界、民眾及相關單位一起討論,促進醫病關係的進展,讓政策更符合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