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跨省傳!恐有新的爆發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北京第二波疫情襲來,確診病例激增,北京當局嚴密防範,避免成為第二個「武漢」,全市已經宣告進入「非常時期」,全城戒備,人心惶惶。而疫情已經對外擴散,各省市紛紛發出通知,盤查6月後去過北京的人。

「如非必要,請勿前往北京」。中國大陸各省從13號之後陸續發布類似的公告,提醒民眾疫情有可能跨省傳播。

「居民請注意,近期一個月有去過北京的人,請到居委會報告。」

中國各地方政府開始盤查6月以後去過北京的人。網友說,至少有幾千名兩會代表有去過北京。

北京市民 于女士(變音處理) :「北京市剛剛結束兩會,而且現在有的地方就讓六月以後來過北京的人去登記,那林鄭月娥首先就得登記,她不是3號見過韓正了。北京又是一個大的國際城市,來北京的人多了,要是這樣,那全世界都要進行排查了。」

北京從6月11號打破零確診的官方紀錄開始,4天累積確診數達79例,同時疫情也逐漸對外擴散。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緊急宣布,「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狀態」。重啟防疫機制下的北京,又回到之前的封閉式管理模式。

北京市民 楊先生(變音處理) :「小道消息就是說新發地那一帶挺嚴重的,幾千人都在做檢測,具體不太清楚有多少例,現在就在家裡憋著,家裡有老人肯定是不敢出去。」

北京市民 于女士(變音處理) :「我們社區是前天剛剛把所有封閉的幾個大門全打開,像過去一樣,現在又改了,朝陽又成了重災區了。」

北京各大農產品批發市場被關閉,有大批武警和公安駐守,一堆堆的農作物和漁類被丟棄。網友說,蔬菜為什麼扔?蔬菜有肺嗎?糟蹋東西、禍害多少商家。

北京市民 于女士(變音處理) :「剛運來的菜進不去,就地就得扔掉,是非常嚴格的。武警已經進去了,而且其他的地區,警察和專門的工作人員,成千的,警察說1500(人),工作人員500(人),我估計還不止,因為面積不斷地擴大。」

網友質疑,如果懷疑帶病毒,應該集中特殊處理才是。這不像是在切斷病毒源頭,倒像是傳播。

疫情爆發地「新發地批發市場」被緊急關閉,消息指出,有數萬人被帶走隔離。網友說,三文魚和蔬菜生病了,傳染給人了,所以業主得接受核酸檢測還要隔離,政府又有一筆可觀的檢測費和隔離費了。

由於大量蔬菜和魚被銷毀,嚴重衝擊物資供給,導致北京市出現「集體搶菜」場面。不少網友在推特上發文大喊「買不到菜」。

北京市民于女士表示,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北京的餐飲消費人潮還是沒有恢復到以往的水平,如今疫情再度爆發,讓許多業者擔心,未來日子將會更加難熬。

北京市民 于女士(變音處理) :「北京市場的需求很大,那麼多餐館現在都開始恢復營業了。當然昨天又改了,又成了二級,二級就是吃飯的人必須距離一米的,不許聚餐了,北京又發這樣的通知了,直接就影響到餐飲業,本來餐飲業就非常凋零了,剛剛在恢復,如果這樣的話,那問題大了。」

新發地市場位於北京南面近郊的豐台區,占地面積為中國最大、交易量居全國數一數二,出入人流龐大而且複雜。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陸媒財新網訪問時表示,「新發地市場的吞吐量驚人,後續是否會出現新的爆發點現在還不可知」。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孟心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