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豐田社區「五三分店」 專賣鄉情和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雲林大埤的豐田社區,6年前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當地陸續完成多項社區改造,包括草堂和社區彩繪,近期又有一間廢棄的老宅,被改造成特色柑仔店,不僅吸引人氣,也讓社區居民互動更加熱絡。

社區居民一個接一個,端著香氣十足的熱咖啡離開,這是雲林大埤豐田社區的新景點「五三分店」,這裡原本是間廢棄老屋,經過改造後,很快成為民眾最愛聚集的地方。

舊屋主 黃先生:「(你有覺得社區越來越美)有啊有啊,有變化,雖然人比較少,可是社區比較漂亮,有些色彩這樣,(所以您喜歡回這裡)喜歡啊,有空就回來,因為念舊嘛。」

在社區理事長曾鳳珠的熱情帶領下,民眾紛紛走出來,打造幾何彩繪、食堂,還有目前的五三分店,大家像家人一樣的互相關心和照顧。

豐田社區理事長 曾鳳珠:「小孩子沒住在身邊的老人,他都會來社區,他自己都會來拿午餐,心裡看的就像是自己長輩一樣,所以做社區到現在,大家就像一家人,這是我做社區最大的成就感。」

民眾:「(您看到遊客來社區逛)會啊,很高興,這樣比較熱鬧。」

豐田社區這幾年,經過雲林科大及虎尾科大學生的幫助下,拿過社區營造冠軍,未來他們還有很多的夢想,不只針對老人,連社區空屋和小朋友都是他們關照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