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青農 輾轉人生開拓寬廣事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雲林莿桐有一位28歲的青農,原本念的是台北教育大學設計系,畢業後卻投入餐飲業,正當她想出國深造時,卻因父親身體微恙,讓他決定返鄉務農。而他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就躍身為百萬青農,帶您來看她是怎麼做到的?

酷熱的夏天,清晨七點的溫室讓人汗水直流,但這裡卻是28歲女孩葉涵珉的最愛,她幾乎每天上午五點報到。

葉涵珉父親 葉世賢:「(您看她有很認真嗎)有啊,每天都要五六點就要來了,女孩子也不簡單啦,現在年輕人很少要做這個。」

住在雲林莿桐的葉涵珉,曾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設計系,不過畢業後她卻投入自己感興趣的餐飲業,正當她想出國深造餐飲技能時,種小黃瓜的父親卻生病了,她只好背著行囊返鄉務農,然而在虎尾科大農民學院老師、同學,還有莿桐農會的幫忙下,一年後她反而成了百萬青農。

莿桐農會推廣部主任 翁英竣:「因為總幹事會設計一些課程,讓那個青農來上課,(現在有多少成員)目前青農應該六七十個。」

青農 葉涵珉:「學到還滿多東西的,因為我們一期有一百多個,老中青都有,他們也還滿熱情不吝嗇。」

葉涵珉媽媽 陳秀滿:「滿用心的,因為她做事情都滿認真的,想說好啊讓她回來看看這樣子,一開始的話,她也是慢慢去問,然後還有就是農會的一些推廣股啊,還有總幹事都會來指導她這樣子。」

葉涵珉表示未來希望能結合食農教育,把她的餐飲專業融入其中;從設計跨行到餐飲再轉到務農,輾轉多變的人生歷程,反而讓這位年輕的青農開拓出更寬廣的事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