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學者涉千人計劃被開除 美國NIH還在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最新調查顯示,多名美國科學家涉嫌隱瞞與外國機構的關係,私下收取資金。其中,93%的隱瞞資金來自中國。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外研究副主任邁克爾·勞爾醫學博士(Michael S. Lauer MD),6月12號報告了有關外國科研誠信對美國影響調查的最新進展。

研究院對美國87個機構的189位科學家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133人,約占70%的研究人員,未披露同時享有來自外國補助金;54%隱瞞參與國外「人才計劃」;9%隱瞞與外國公司關係;4%未公開外國專利,還有約5%涉及違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同行評審制度。

報告顯示,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是主要問題,隱瞞的資金中,有93%來自中國機構。

勞爾表示,被調查人員中,82%為亞裔,反映出中共的主要目標是華裔研究人員。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5月曾表示,「千人計劃」成員將美國研究成果轉移到中國,從而獲得中共資金。

美國參議院常設小組委員會,調查報告顯示,「千人計劃 」成員與中共簽約,在中國建立「影子實驗室」,並對美國隱瞞此關係,繼續獲取美國研究資助。此行為於美國研究領域基本準則、價值觀和原則,形成鮮明對比。

目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已取消77名研究者補助或贊助資格,並開除54位已獲得補助的科學家,調查仍在進行。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