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傳今請辭投入補選 沈榮津有望接副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關注,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傳今天將會請辭接受民進黨徵召,而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副院長遺缺,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新任經濟部長則由政次王美花升任。昨天總統蔡英文也被問到相關話題。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九份老街大啖美食,拚觀光,經濟部長沈榮津緊跟在後,也讓外界關注,「最強毆吉桑」沈榮津是否就是下一屆的行政院副閣揆人選?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經濟部長在這,就是要拚經濟,所以我們經濟部長有來,但是我們有看到,我們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也派他到高雄地方,他也參加他的母校活動,所以現在我們的副院長是陳其邁,陳其邁他還在位置上,不能去講什麼代替的人選。」

經濟部長 沈榮津:「沒有,沒有被告知,我還是做我該做的事,好不好,聽懂嗎?」

陳其邁還沒有請辭,外界就關注副院長人選不是沒有原因。陳其邁16日到高雄參加母校活動時,就透露自己即將「畢業」,是否就是辭去副閣揆一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賣了個關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要問總統這問題還是要問黨主席(主席),主席的問題要明天才能問。我們預計明天,民進黨要處理提名的問題嘛,我相信你們明天也會在現場,我們明天再說好了。」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說要等到隔天(17日)以黨主席的身份公布,而當天則是以總統身份,品嘗當地的芋圓和肉圓等,用行動振興經濟,隨後再到當地廟宇參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