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採購5億 立委爆政府供應商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政府資訊採購的重要供應商Fortinet,近日被發現具有中國背景,不僅與中共關係匪淺,還將中國製改標,偽造美國產地,產生資安漏洞,對此,立委林俊憲呼籲政府應儘速調查國內使用情形,並規範具體防制措施。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政府近五年來的共同採購,大概買了Fortinet的產品買了有5億,其中比較敏感的單位像國安局,國防部,交通部,大概就買了5000千萬。政府並沒有一個強硬,清楚,明快的來要求,或者告訴這些正在使用中國製造,通訊廠牌的,各地方或中央機關,那你們要怎麼處理,並沒有一個時效性或者強制要求他們要汰換。」

對此,資通處表示,將持續清查政府部門使用的資安產品,若機關有使用危害國安的資安產品,未達汰換年限則不得與公務環境相接,若是更敏感的業務,即使沒有達到汰換年限也不得接上該產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