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電信大戰開打 業者搶攻娛樂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灣多家電信業者喊話,將在第 3 季陸續開台,台灣將正式鳴槍進入 5G 時代。電信業者尋求合作夥伴,積極推出5G相關服務,而娛樂服務是電信業者的重中之重。各大電信業者紛紛跨界結盟,積極搶攻娛樂市場商機。

用手機看4k高畫質影音,也不會卡卡,台灣電信業者大秀5G技術,現場還透過5G頻寬轉換wifi 熱點,手機也能享受5G的高速上網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從股東會趕來,親自出席5G技術發表記者會。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只要這個,事業計畫書建置計畫書一通過,我們會非常積極的趕快來建設。網路傳送當然是我們電信公司裡面,是一個很關鍵的價值,我們怎麼樣在這個價值裡面,能夠再對於數位化,智慧化,這樣的一個數位經濟、智慧經濟裡面,能夠扮演什麼角色,而不是在期望說,我們電信公司不要再做笨水管。」

各大電信業者搶攻娛樂市場商機,中華電信與韓國電信業者LG U+,簽訂5G影音娛樂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合作推出5G娛樂內容。遠傳,旗下friDay影音計畫陸續引進韓國KT電信、LG U+、日本NTT Docomo等5G創新應用內容。亞太電信結盟華語音樂發行商杰思國際娛樂,打造5G影音娛樂生態圈。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全世界2019開始,真正商用的5G,大概是去年,所以我們並不晚。所以我們講今年開始的話,我相信我們是會滿快的,可能(普及率)一個百分之十,這樣的一個期望,應該是可以期待。」

不受疫情干擾,台灣 5 大電信商積極建置網路、籌備開台事宜,7 月起將鳴槍進入 5G 時代,第一年5G 普及率拚超過10%,可望比韓國與中國同期更快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