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部長引咎辭職 美軍機執飛監控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好,在北韓炸掉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的隔天,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引咎辭職。另外,《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人士消息指出,美國海軍偵察機在南韓首都圈上空,監察北韓。

南韓統一部長 金煉鐵:「我認為前一段時間,就已經出現南北韓關係惡化的徵兆了,需要有人來承擔責任。」

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在南北韓聯絡辦公室遭到炸毀的隔天引咎辭職,結束了自去年4月以來,僅時隔1年2個月的任期。

https://cb.yna.co.kr/gate/big5/cn.yna.co.kr/view/ACK20200617004400881?section=politics/index

而《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人士消息,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與駐韓美軍偵察機(RC-12X),17日在南韓首都圈上空執飛,對北韓實施監察任務。國務院也向媒體透露,敦促北韓不要衝動行事。

《Arirang News》:「美國呼籲北韓政府不要採取進一步的適得其反的行動。美國國務院週二告訴韓聯社,華府完全支持南韓在南北韓關係方面所做的努力。」

歐盟也發出聲明,譴責北韓挑釁與破壞性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日相安倍也稱,東京正在密切監視局勢。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06.17):「在南北韓關係上,我們希望緊張局勢不會進一步加劇,我們將與南韓和美國牢固、緊密的協調,分析信息並處理局勢。」

《華爾街日報》南韓分社社長 馬丁(Timothy Martin)綜合觀察人士的分析解釋,北韓的大動作,可能是精心策劃的一步棋,目的在於轉移北韓內部疫情,以及經濟衰退的目光,加上平壤與華府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也可能與北韓通常在美國大選前的挑釁做法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