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重申黨產歸零 朱立倫倡議撕親中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積極徵詢在地人選,下周24日登記日將在高雄對外介紹。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召開大會前,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7日)中常會上,重申「黨產歸零」;幾次表態反共的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宣布(18日)提出倡議,重點之一是撕掉親中標籤。

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補選,中常會通過徵召辦法。黨主席江啟臣積極改變黨形象,會前宣讀國父遺囑,並重申「黨產歸零」,拋出與政府黨產會協商。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再一次宣示本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並且具體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儘速解決黨產問題,停止無謂爭訟,才是回歸公平政黨競爭、回歸民主機制的積極作為。」

江啟臣希望,扣除黨工退休金與運作必要費用後,剩餘黨產捐給公務員及勞工退休基金。

此外,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大會19日將登場。前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宣布,18日將推出「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網站,集思廣益參與改造國民黨,未來將匯集成藍軍大智庫,第一步劃定議題包括「經濟民生」、「香港立場」,還標註關鍵字「撕掉親中賣台標籤」。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0.06.10):「大家可能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到國民黨能夠,盡快定出我們改革的方向,盡快撕掉我們,所謂親中賣台的這樣惡意標籤,當然還有重要的,拉近我們跟年輕人跟社會的距離。」

3月黨主席改選前,朱立倫也曾在臉書拋出「經國路線」,強調改革至少要記住蔣經國幾項堅持,自由民主立場、親美反共是最基本路線。六六罷韓開票後,江啟臣黨中央給外媒的英文新聞稿,強調「反對共產主義」,外媒解讀要疏遠中共。早在今年1月總統大選慘敗後,黨內青年就集結要求,執行第三次「清黨」反共。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林家興(2020.01.15):「蔣中正當年為了反共,都被開除過黨籍。」「(堅持)中華民國的價值路線,我們一定要堅定地清除,這個黨裡面,已經不再忠於中國國民黨的創黨理想、已經不再站在台灣社會民主價值這邊的黨員。」

8月中旬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內被點名人選包括,白派的不分區立法委員吳怡玎、高市議員蔡金晏兩人最廣受推薦,另外還有前立委林國正、高市議員黃柏霖、黃紹庭 、李雅靜、韓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等人。6月24日登記補選日,將在高雄行動中常會,對外介紹。

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國民黨一定推自己的人,人選希望得到其它小黨的支持。(條件是)知名度也夠,一個是形象清新,所有高雄人能夠認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