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家 社區青年手作草仔粿送獨居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將至,台南市社會局(16日)邀請龍崎永續協會志工,教「仁德國中」學生製作草仔粿,要分送給社區獨居老人及關懷據點活動對象,讓學生們用實際行動,關懷社區長者。

學生們聚精會神跟著社區志工製作草仔粿。從捏麵皮、包餡料到完成一顆顆渾圓可愛的草仔粿;然後蒸熟、放涼再包裝,每個動作都不馬虎。雖然忙得滿身大汗,卻覺得很開心。

學生:「阿公阿嬤也是很貼心的教我們,也很溫柔對待我們。我們還有體驗自己切菜,然後自己炒菜,還要自己試味道,我覺得有這個體驗很開心。」

學生:「你在那邊捏麵團的時候會很舒壓,然後可以送給獨居老人他們吃,感覺就是滿開心的。」

台南市社會局社工員 潘思妤:「社區長者來教我們仁德國中的學生,營造這個青老共榮的氛圍這樣子,就是因為草仔粿他們在學校或市區這裡比較少見,傳統可以再傳承下去。」

端午節將至,傳統拜拜要用的紅龜粿,現在用草仔粿代替比較養生。草仔粿食材有竹筍、蘿蔔乾、肉末等,用糯米粉混合鼠麴草或艾草製作。

龍崎永續協會志工 蔡文智:「草仔粿就是以前我們比較老一輩,無論是拜拜還是宴請客人,因為它是有一個長久的意思。」

台南仁德國中 輔導主任 黃俊穎:「讓他們(學生)更了解,能夠在教學裡面還有薪傳服務裡面,讓我們老人社會得到一個很大的支持網絡,讓他們能夠得到很大的溫暖。」

學生們跟隨阿公阿嬤學習傳統手藝,又能夠做公益送愛到家,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讓長者們感受到溫暖和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