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195年!「日環食」奇景6月21日再現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天文界盛事「日環食」,今年6月21日即將登場。絕美的日環食景象,又被稱為是「上帝的金戒指」,尤其今年的環食帶中心線,將劃過花蓮富里鄉上空,讓當地成為最佳的觀測點,如果錯過這次,下一次還想在台灣看到日環食,就得等到2215年,也就是195年之後。

太陽被月亮遮住,露出外圍的環狀光芒,2020年天文奇景「日環食」,環食帶中心線,將劃過花蓮富里鄉上空,讓當地成為最佳的觀測點。

花蓮縣觀光處長 張志翔:「今年花蓮的天空會非常精采,在6月21日在我們花蓮的南區,我們就可以欣賞到,我們的天文奇景日環食。」

難得景觀千萬不要錯過,「日環食」這個天文奇景,如果從花蓮觀看,6月21日下午2點51分開始到5點25分,全程歷經2小時34分,其中最漂亮的日環食景象,又被稱作是「上帝的金戒指」,會出現在4點15分,如果錯過這次,可是要再等195年。

活動老師 徐尉傑:「簡單來講,就是太陽被月亮遮住了,那這次月亮稍微離我們遠一點,所以我們太陽不會完全被月亮遮住,邊邊周圍還會有一個金環出現,那個金環就是我們這次要看的重點,就可以說明看日食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要減光,那我們減光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拿這個,我們這個叫日食觀測的眼鏡,它可以把太陽光減到,不會傷害眼睛的程度。」

專家提醒,觀看日環食一定要有保護裝置,避免造成眼睛傷害。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花蓮富里鄉也舉辦一列的活動。

花蓮富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我們今年準備非常豐富趕天狗的隊伍,我們有從幼稚園開始,六十幾個小朋友,用不同的樂器不同的鼓,來開始驅逐我們的天狗,來參與的所有的遊客,記得當天一定要,帶發出聲響的東西,我們要在這裡集結起來,我們一起要來趕天狗除厄運。」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再現花蓮富里鄉,花蓮政府希望透過寓教娛樂的方式,邀請民眾共同見證,這難得的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