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經濟已反彈 疫情陰影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在出席參議院聽證時表示,美國經濟目前已開始進入復甦階段,但由於疫情的因素,後續發展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美國聯準會主席 Jerome Powell:「最近,一些指標表明經濟活動趨於穩定,並且在某些地區出現了適度反彈。」

週二,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中表示,最近零售業和就業數據明顯好轉,表明5月份美國經濟已經觸底。目前封閉階段已近結束,反彈階段正在開始。

美國聯準會主席 Jerome Powell:「我們顯然看到了反彈階段的開始,通過失業率報告。我們預計將看到大量人口在第二階段復工。」

據美國商務部週二最新數據,伴隨各州放寬防疫限制,5 月份美國零售業銷售月增長達 17.7%,遠超市場預期,並創下史上單月最大漲幅。

但鮑爾也警告,當前產出和就業水平仍遠低於病毒大流行前水平,經濟複甦前景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美國聯準會主席 Jerome Powell:「經濟上的不確定性,大部分來自對疫情傳播路徑以及控制措施效果的不確定。在公眾深信疫情獲得控制之前,不大可能出現全面復甦。」

鮑爾指出,經濟衰退持續時間越長,造成永久性失業和企業倒閉等長期損害的可能性就越大。

為刺激經濟,川普總統目前正計劃提出一項總額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預計大部分資金將投入道路和橋樑建設,其餘將用於5G和鄉村寬頻網路。本週四,川普將在白宮主持會議,專門討論鄉村寬頻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