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傷亡細節曝光!印度部隊獲緊急權力抗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近來國際地緣政治緊張,印度指控中共軍隊闖入印度控制區域進行活動.,15日雙方有數十名官兵死傷,今天有更多細節曝光,這些官兵可能是受傷後在酷寒中被活活凍死。印度電視新聞台報導,新德里當局已經授予部隊緊急權力,可以在「實際控制線」,採取自由行動對抗共軍。另外,印度總理莫迪也發表演說,強調不會讓官兵白白犧牲。

印度媒體引用印度軍方週二(6月16日)聲明表示,衝突造成印度軍方20人死亡,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

印度新德里新聞社(ANI)引述消息稱,43名中方人員死亡和重傷。

中共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週二(6月16日)承認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但沒有透露中方傷亡數字。

據悉,週一夜間至週二凌晨,雙方在邊境狹窄山脊上,進行了長達6小時的鬥毆。

雙方沒有使用武器,而是用石頭和棍棒等進行打鬥。

多數人的傷亡原因是掉下峽谷,或受高寒地區零下溫度影響。

當地時間週三(6月17日),印度軍方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遇害的部分士兵舉行葬禮。

同時,印度多輛軍車開往「加勒萬河谷」。

印度總理 莫迪(Narendra Modi)週三(6月17日)表示,印度希望和平,但有能力回應任何挑釁。

印度總理 莫迪:「如果受到挑釁,印度有能力在任何情況下,給予適當迴應。」「我想向國家保證,我們官兵不會白白犧牲。」莫迪還要求週五(6月19日)召開全黨會議,討論目前局勢。

中共外交部週三(6月17日)稱,雙方正在通過軍事和外交途徑密切溝通。

同時,中共官媒近日報導稱,中方在西藏唐古拉山脈進行軍事演習,調動了坦克和裝甲車。

聯合國祕書長 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週二(6月16日)敦促雙方保持最大限度剋制。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密切關注中印邊境局勢,支持和平解決衝突。

該官員還表示,川普總統兩週前和莫迪總理通話時,談到了印中邊境問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