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農委會今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養殖甲殼類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農委會今年6月針對全台篩檢,發現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與高雄市,總共有超過10個螯蝦場確診。目前,已啟動防疫作業,今天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竹縣家畜所所長 彭正宇:「我們實際銷毀的那個螯蝦,澳洲螯蝦是,1207.2台斤,蝦苗大概是有,21060尾,目前我們感染源還在調查,還不能確定,只有一場發生,是,因為我們縣轄內的白蝦養殖場,集中在我們新竹縣的竹北市的這個地區,那它這個地區大概有10場左右的白蝦養殖場,我們都有派人去看,目前飼養的情形都是正常的。」

「十足目虹彩」是一種甲殼類病毒,死亡率達80%以上,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台灣的蝦苗多為泰國、越南引進,並未開放中國大陸蝦苗進口,雖然越、泰雙方都否認疫情,但還是不能排除可能性;目前台灣的邊境檢驗及種蝦場的檢驗,都沒驗出確診,官方初判這波防疫監測「還來得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