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正副台長辭職 前主任揭示內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之音正副台長雙雙宣布辭職。前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認為,近年美國之音立場偏左,並經常為中共政權塗脂抹粉。這是兩人下臺的主因。

由川普總統提名的美國全球媒體總署執行長邁克爾‧ 帕克(Michael Pack)9日宣誓就職。週一(15日),其下屬美國之音台長貝內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蘇加瓦拉(Sandy Sugawara)雙雙辭職。外界分析,她們實際是被政府解僱。此前,白宮曾批評美國之音,花費美國納稅人錢,卻淪為中共等專制國家傳聲筒。

前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因為她們是左派,是美國的左翼,她們這幫人都是認為社會主義好的,所以她們會更加傾向於採用中共的說法。她們強調的是平衡報導。象中共這樣的專制政權,它們是百分之百地掌握它們國內的媒體的。那麼你在整個中文媒體上,你再把你自己的媒體給它們一半地方,那不就很荒唐嗎,這個事?」

美國之音成立於二戰時期,是美國政府下屬對外廣播机构,主要任務是全面反映美國思想和體制,有效展示美國政策。龔小夏認為,近年來,美國之音日趨官僚腐敗,並被左派完全掌控。

前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它那個傾向是非常非常明顯的。而且整個美國之音在報導美國的時候,尤其是報導與川普政府有關的時候,是非常不公平的,一面倒的。」

美國之音辭職台長貝內特的丈夫經營教育培訓機構,在中國有幾十億美元投資,被質疑與中共存在利益關系。副台長蘇加瓦拉則是貝內特親信。

前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 龔小夏:「當初美國之音419斷播之前一天,4月18日的時候,她(副台長蘇加瓦拉)去和中共大使館溝兌。我們手裡有所有證據的。你怎麼能夠這麼沒有政治常識,中國(中共)政府在向你施壓的時候,你打電話跟它們去談,去溝兌?到現在為止,她們還不肯交代她們到底溝兌了什麼。」

美國之音目前擁有1,500名記者,用43种語言廣播。外界期待,未來美國之音能有一個全新氣象,真正在全球範圍推動美國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