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陳莉蓮談納智捷:兩岸銷售未如預期 須務實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本土汽車業龍頭裕隆召開股東會,去年裕隆營收302.62億元,淨損244.65億元,虧損主因為大環境不佳,自主品牌納智捷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股東在現場向裕隆經營高層提問,納智捷在中國營收表現不佳,未來品牌該何去何從?

裕隆董事長 嚴陳莉蓮:「虧損主因大環境不佳,使納智捷自主品牌,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各項主客觀因素挑戰,自主品牌的發展,必須務實轉型。」

台灣本土汽車龍頭裕隆召開股東會,去年營收302.62億新台幣,淨損244.65億元,主因為納智捷自主品牌,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也有股東在現場提問,未來納智捷品牌,在中國大陸的布局?

裕隆股東:「中國納智捷看到財務報表,真的是心滿酸的,一片滿江紅,到底未來中國的鈉智捷是所謂的何去何從?」

裕隆納智捷進軍中國大陸10年,對東風裕隆以及納智捷杭州銷售公司,投資合計超過150億新台幣。但中國車市近年出現疲態,納智捷 2018年賣出約5400輛,去年僅賣出2000輛。納智捷在中國銷量銳減,再加上今年爆發中共肺炎疫情,讓東風裕隆面臨,更大的退場壓力。

裕隆副董事長 陳國榮:「東風裕隆的這一塊,目前雙方股東正在協商,下一步我們如何來推進。」

裕隆總經理 姚振祥:「納智捷我們用最精簡的方式去做,一款車至少要80億90億,我們的銷售量,其實是沒辦法像國外汽車廠,這樣一部車一年賣個十幾萬台二十萬台,達到損益平衡。比較大的再檢查之後,做了一個比較保守的動作,做了一次停損。」

裕隆去年大舉認列轉投資事業資產減損,創公司有史以來最大幅度虧損244.65億新台幣,嚴陳莉蓮指出,今年公司將在開放平台新策略下,調整腳步再出發,落實策略轉型的各項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