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名陳菊任監察院長

蔡英文提名陳菊任監察院長(圖片截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總統府今(18)日透露部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單,包括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同時也會提名7位兼任委員的監委,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四位新任監委,以及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等,總統蔡英文並將於明(19)日將正式對外公布完整的下屆提名監委名單。並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將率全體監委被提名人正式對外亮相。

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成立,7位監委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當然委員。總統府表示,七位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中,有四位女性及三位男性,專業背景涵括不同人權議題領域,過去也都有人權團體或運動的經驗,未來任何人權議題都可以找到相對應的人。這次提名也符合監察院組織法中「應具多元性,由不同族群、專業領域等代表出任,且任一性別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的規範。

依照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人權委員共有10人,主委由監察院長兼任,7位由總統提名的當然委員外,另外2位由監察院長由其餘20位監委中遴派擔任,並需每年改派、不得連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