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Q2營運優預期 現金股利配發2元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緯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

電子代工大廠緯創今天(1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憲銘親自主持。

林憲銘表示,第2季在家上班需求帶動,營運優於預期,第3季看來還會有一些延續,全年估計可持平去年或略增。

 

林憲銘也直言,第1季中國廠區停工 1 個月後,好不容易復工,但疫情蔓延到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其他地區,在不知道何時能復工,又有斷料問題下,展望不明,看法也較悲觀。不過,防疫帶動在家上班趨勢,刺激伺服器、儲存、通訊設備以及物聯網設備需求。

展望下半年,林憲銘認為,第3季還是有在家上班的需求,但下半年整體還是比較審慎。

在新事業方面,林憲銘表示,緯創投資的醫療公司,產品開發非常順利,但還需要時間放量。醫學設備產品是未來趨勢,能貢獻人類生活品質,但是對緯創營收貢獻還很低。緯創踩出這一步,希望5到10年後能看到另一片藍海。

林憲銘也提到,在智慧醫療、智慧教育、自駕車等產品上,緯創布局越來越廣,從硬體到軟體,「這條路絕對不短」,台灣很多公司都在布局,緯創今年應該會有更多關於汽車電子的布局,下半年可能有幾個案子,能對外說明。

股東會後也公告,109年除息基準日及調整現金股利配息率,因買回庫藏股58,769仟股,致使流通在外股份總數產生異動,現金股利由每股配發新台幣2元,調整為每股配發新台幣2.042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