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謝師宴 招待優秀家扶兒與恩人用餐

彰化家扶主任(左二)頒贈感謝狀給初宴餐廳葉振銘老闆(中)(彰化家扶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六月畢業季到來,一般應屆畢業生總會邀請老師一同聚餐。但這次的謝師宴截然不同,彰化愛心店家「初宴烤魚川菜餐廳」葉振銘老闆霸氣包場,招待今年高中應屆考上國立大學的優秀家扶兒用餐,更提供給每位家扶兒邀請心中最想感恩的人一同出席用餐!

家扶兒與恩師快樂用餐(彰化家扶提供)
家扶兒與恩師快樂用餐(彰化家扶提供)

葉振銘老闆說:今年4月開始,每週六彰化家扶在市場義賣地瓜及水果,看見彰化許多鄉親,主動前來協助幫忙直播號召民眾來響應,也有店家捐贈自己生產的泡菜、水餃、鐵蛋提供義賣,並把所得全捐家扶,這樣的善舉讓他也想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參與。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最大的就是弱勢家庭,自今年初捐款金額都大幅下降,家扶也很擔心接下來要怎麼繼續協助弱勢家庭,很感謝愛心店家一棒接一棒關心著家扶兒,謝謝初宴烤魚川菜餐廳葉振銘老闆招待60名家扶兒與感恩的人,給了他們另類謝師宴。同時也要感謝火鍋世家梁敏章店長,現場提出加碼30份餐券,要勉勵30位成績優秀的家扶兒與家人前往店裡用餐,送青茶贊飲料店廖金泉老闆更是直接送來自製消暑飲料90杯,要跟現場所有人一同度過這場極具溫馨的謝師宴。

今年以乙級電器修護證照技優推甄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與能源系的苡云說:母親為了照顧她們三姊妹,到麵攤洗碗與市場賣東西賺取工資;一家4口開銷都是靠媽媽辛苦工作才能得以溫飽,我們三姊妹沒辦法像同學們可以隨心所欲去聚餐,這次真的很感謝葉叔叔的招待,讓我可以邀請媽媽一同來參加這場特別的謝師宴。

家扶兒全家快樂用餐(彰化家扶提供)
家扶兒全家快樂用餐(彰化家扶提供)

另一位家扶兒士吉,國中時因母親改嫁父親車禍過世,生活由伯父伯母照顧,同時開始接受家扶的幫忙與協助,士吉第一個想要感謝的人是家扶社工老師雷騏,因為從他參加家扶展力方案開始,很感謝雷騏老師的指導與陪伴,讓他正向開朗的面對未來人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