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楊會後中共排審港版國安法 英警告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香港國安法的最新情況。17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才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隔天,中共當局就提出,要在今天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加入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彈。17號,七大工業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共,重新考慮。英國更首次暗示,如果北京執意立法,將使用新的英國人權法來制裁中共官員。

18日,為期三天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在北京展開,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草案修改了4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修改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對此,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中共在法律上沒有「勾結」這個詞的具體釋義,應用在國安法上,擔心「勾結」的釋義會被無限擴大。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但就『勾結』本身,無論是在香港,甚至是內地,都沒有就『勾結』有一個很具體的釋義。」「我們有理由,或甚至是擔心,非常擔心,(中共)它會將這個釋義無限擴大,甚至呢,用羅織罪名的一個手法。」

韓國Arirang電視台主播 Shin Se-min(2020.6.17):「來自七大工業國的外交部長週三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中共不要完成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的計畫。」

17號,七大工業國集團,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以及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中共決定要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表達嚴重關切。」「我們強烈敦促中共當局,重新思考這個決定。」

英國外相 拉布(2020.6.15):「關於香港,我認為我們已經提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立場,那就是,如果中共完成『國家安全法』,這將與他們根據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正式做出的承諾發生衝突,直接衝突。 」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七大工業國發表聲明之際,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首次暗示,如果北京推動香港法案,他們可能會使用新的英國人權法來制裁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