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前立委助理涉犯共諜!多黨立委籲強化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聚焦,中共對台諜諜不休,台北地檢署懷疑有立法院國會助理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並替中共刺探台灣國家機密,意圖滲透外交部等官方單位,及收買媒體記者,3位助理分別服務於張麗善、陳淑慧、陳進丁 藍綠立委辦公室,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李、陳兩人收押禁見,林姓男子則是以10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17日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約談3名共諜嫌犯到案。

3名嫌犯,分別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第9屆立委期間的李姓助理,現任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擔任立委期間的陳姓助理;而另外一名林姓男子則曾先後當過前立委陳進丁、陳淑慧等2人的助理。

針對前助理李姓男子涉嫌共諜案,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 2018年請辭立委後就沒有跟他連絡過,感到意外,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而朝野立委則紛紛表示看法。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能夠接觸到國家機密的人員,包括官員、助理,更應該要小心處理這些國家機密的文件,我們尊重司法。」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所以我想,在中國(共)對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滲透,以及想辦法對台灣來進行各式各樣的這種攻擊跟控制的過程裡面,我們的確是要對這一些,可能的,應該說非常關鍵的人員,必須要更嚴謹的來把關。」

3人卸任國會助理後被中共鎖定吸收,涉嫌從2014年到2018年間,靠著過往在公部門及媒體圈的人脈,蒐集包括外交部、陸委會等內部會議記錄資訊、人事機密檔案等資料。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他的犯行是一直延續到我們修法之後,我們希望依照我們新修訂,在上一屆,修訂的國安法案,予以嚴懲。這個最重都可以到死刑。」

檢方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李、陳兩人2人聲請羈押禁見、林姓男子則獲1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