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制裁北韓再一年 南韓代表訪美談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北韓日前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美國總統川普定調,北韓持續構成「異常和非比尋常的威脅」,宣布把對北韓的制裁再延長一年。而南韓也派出李度勳訪問美國,討論對北韓的下一步行動。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 Shin Se-min:「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把對北韓的制裁延長一年。週三發送給美國國會的通知中提到,川普將繼續『關於北韓的國家緊急狀態』該狀態首次發表在2008年,並進一步擴大了政府各部門的範圍。」

北韓大動作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這棟大樓是由南韓出資興建,蓋在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北韓炸毀辦公室引發國際譁然,美國總統川普17日,公告延續2008年6月開始的(第13466號)行政命令繼續制裁北韓,川普表示北韓核武器存在擴散風險,而且北韓的行動和政策,對美國形成「異常和非比尋常」並危害美國在該區域的盟友與貿易夥伴。

南韓派出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部長李度勳訪問美國,李度勳出發時行色匆匆,沒有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

南韓和平交涉本部長 李度勳:「我無可奉告。」「不好意思。」

南韓媒體報導,李度勳前往美國可能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與負責北韓事務的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討論美韓雙方對北韓的行動。

目前在南北韓邊境還沒有任何異常,南韓軍方表示,並未觀測出北韓軍隊有異常舉動。不過也有消息指出,北韓已經派出部分軍隊進入軍事緩衝區哨所。

另外,根據24小時飛行雷達網(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高麗航空AN-148客機週三上午由平壤向東北方出發。南韓媒體報導,由於北韓由於肺炎疫情已經暫停空中交通,因此猜測這班客機可能是金正恩專機,視察新浦市潛艇製造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