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將接經濟部 侯友宜同台喊「部長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有望接下副閣揆,部長位置由經濟部常次王美花接任。今(18)日上午王美花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侯友宜台上先喊「部長好」,讓王美花趕忙說,一切等行政院公布為準。

主持人:「林口市場正式開幕。」

砸下2億3千多萬改建而成的新北市林口市場開幕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剪綵見證,還邀請到最近的話題人物,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要謝謝我們王次長,再幾天就是王部長,我們先熱烈掌聲謝謝她的到來,不是恭喜她當部長,恭喜部長,壓力會很大。」

侯友宜致詞,脫口而出部長好,讓坐在台下的王美花有些不好意思,因為行政院的人事令,最快週五才會對外公布。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今天就來林口市場讓這些攤商,讓大家可以知道,有一個好市場好不好。(對於沈部長有沒有什麼祝福?)沒有沒有。相關的人事都由行政院這邊來統一發言,好,謝謝。(有跟先生互相打氣嗎?)沒有沒有。」

聽到關鍵字,立刻揮手拒答,61歲的王美花,台大法律系畢業,靠著法律長才,1999年就進到經濟部體系,一路從標準局、智財局做起,2007年,前總統陳水扁將她提拔為智財局局長,是經濟部第一位女局長。

後來王美花耕耘經貿談判,蔡總統上任後,將她提拔為經濟部常務次長,在經濟部長達21年,資歷豐富,節節高升,也難免遭外界擴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