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發高溫警報!超熱天氣將持續到週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這幾天天氣好熱,民眾可要小心熱傷害!而且這波高溫炎熱的天氣,將會持續到週六(6月20日),尤其雙北、宜蘭、台東、南投跟高雄,氣溫都飆到35~36度,花蓮更可能出現38度高溫,持續發紅色警報,共7縣市發高溫警報,不排除再創新今年高溫。

一走出捷運站,熱氣直衝,早上陽光曬在皮膚上,感覺又燙又刺,大家可要小心,別被熱壞了!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各地紫外線指數都明顯偏高,那當然晴朗的天空有利於太陽對地面的加熱,也會使得每一天的清晨到中午這一段時間,氣溫有快速上升的情形。」

很多人都躲在陰影下,不然真的受不了!因為這幾天吹溫暖乾燥的西南風, 再加上各地少雲、日照特別強烈,全台7縣市,都發出高溫警報,氣溫上看36度,花蓮更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持續發紅色警報,而台北市和宜蘭縣的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飆到42度。這樣炎熱大太陽,還要再曬3天。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預計在週日開始,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將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減弱,而午後發展的對流,也有可能逐漸的增多。」

高溫炎熱的天氣將持續到週六,但天文迷引頸期待的「日環蝕」,週日就要登場,錯過要等下輩子,會不會受大雨影響?氣象局建議,當天下午,山區 午後雷陣雨的範圍逐漸擴大,在沿海地區觀日,視野最佳。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6月22日)大約就在下午的這段時間,午後熱對流的雲系發展之後。比較偏向沿海地區,雲量偏少的機會應該相對比較大。」

這幾天都出大太陽,氣溫高,民眾記得別在戶外待太久,也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