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心血管疾病 中榮推「得舒飲食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許多人學習飲食法都是想要減重,但短期體重的變化是一時,而健康是一輩子的,台中一家醫院的營養室,運用得舒飲食原則設計出中、西式全日飲食菜單,讓想減重的民眾不挨餓,還能控制血糖、血壓,維持健康體重。

身高177公分,體重79.5公斤,BMI達到25.3,雖然沒有過胖,但營養師建議本身患有新陳代謝疾病患者,可以利用「得舒飲食」的方式來防止血壓上升、控制血糖達到減重目標。

台中榮總營養室主任 謝惠敏:「起初是要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可是後來就發現很多的實證醫學顯示,它對於一些比如說預防糖尿病,或者是高血脂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西式菜單有三明治夾生菜搭上一杯蔬果汁,而中式菜單則是虱目魚燕麥粥搭配清炒劍筍還有幾樣蔬菜,得舒飲食強調多吃蔬果、選擇全穀雜糧類,多吃白肉少吃紅肉。

台中榮總營養室主任 謝惠敏:「在蔬菜水果裡面有很多的植物性化學物質,然後呢我們說的微量元素比如說鈣、鎂、鐵這種東西都很高。」台中榮總營養室營養師 陳怡如:「選擇肉類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肥肉我們儘量用白肉來代替紅肉減少高膽固醇的攝取量。」營養師表示:得舒飲食天天5+5蔬果,如何設計在一天菜單內,又要著重新鮮多樣食材具有挑戰力,所以建議可以部分以綜合蔬果汁來取代一天的營養,分享給想減肥的民眾做為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